close
標題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97輔大進修學士撕榜第12梯

發問:

如題 我想請問各位大大 輔大進修學士入學考我考130.5分,第12梯次,序號是1152 而他錄取名額是1154 感覺很危險!! 請問我這樣撕的到企管或國貿與金融或是餐管嗎? 麻煩大家回答了。 我還有發問一個類似的問題 也麻煩大家幫我解答! 謝謝!^^ 更新: 請問拉不拉多 請問可以撕到企管正取嗎? 因為我也有考東吳商學進修學士然後是正取。 可是東吳8/7就要去報到 所以很猶豫。 我很怕到頭來,東吳輔大都沒有!

最佳解答:

這位大大: 我是輔大進修部學生關於輔大的問題問我就對了! 第12梯次很有機會撕到企管系喔 不過貿金與餐管比較不可能 去年貿金最後序號是892 而餐管是855 你的序號是1152....... 因此貿金餐管都不大可能 要的話請撕企管系! 撕榜當天早點起來不要遲到囉 而且據我經驗是愈早到愈好! 加油喔~祝你好運呀! 最後附上歷年各科系最後序號及最低錄取分數 http://night.ntcc.fju.edu.tw/看這個網頁最下方 有問題歡迎再問我 2008-08-04 22:28:40 補充: 企管正取應該沒問題..... 不過今年考生的分數都有提高 因此我也說不準 輔大採取撕榜制,建議你見機行事 如果企管撕不到就撕別的科系吧! 先擬好第二,第三志願比較好喔!

其他解答:

強烈建議你直接選擇東吳商進系 除去你本身交通 住宿 直接面對學校學系的問題 東吳商學進修學士班真的比你目前在輔大排序的順位更好 東吳商進 學校規劃是五年畢業 但是在正常情況下 四年就可以修完 然後畢業 目前進修部規劃的畢業學分是130學分 每學期上限19學分 不可超修(全班前10%可以超修 但是還是要經系主任審核) 一年級大約可以修到33~35個學分 如果以35個學分來算 接下來每學期只要修16學分 就可以4年順利畢業 但是前提是 你要夠認真讀書(東吳淘汰率很驚人 當人不眨眼) 二年級可以選學程 總共有三個可以選(會計實務 工商管理 財務金融) 學程不限人數 也沒有資格限制 只有必修課會有擋修情形 比如說一年級初會沒有修過 會計學程會擋中級會計跟會計資訊系統還有銀行會計 財金學程會擋成本會計 經濟沒修過財金學程會擋個體經濟跟總體經濟(當然也擋修也會導致你畢業時間的延後)所以說認真讀書 根本不會擔心能不能4年畢業這個問題 師資部份 東吳這方面真的不錯 城中校區本身就是法商的大本營 所以師資部份進修部跟日間部許多是相通的 甚至某些師資由於是請業界人士 有些風評還大於日間部的老師(當然整體師資還是日間部樂勝) 不過也由於有日間部的優良血統 所以在課業的要求也不低 以這一屆96年一年級的例子來說 會計三個班的pass率僅有1/3左右 另外2/3的同學就只能浪費自己時間去暑修或者延後修課的時間 這些嚴格也是必須的~~(必竟東吳不願意讓進修部去砸自己的招牌) 同學部分 現在越來越多應屆的人因為考不到理想的日間部學校 而選擇東吳進修部來讀書 所已普遍年齡是較低的 粗估約1/2是應屆 1/3是離校1~2年的 1/6是社會人士(都被應屆擠下去了 = =! ) 東吳夜間要有大學生活的感覺 真的要靠自己 我們這一群有十多個人 一起玩 一起讀書(在東吳龜咖啡廳跟閱覽室是常態 不讀書的幾乎一年後就會自動消失在學校了) 假日會一起出遊 或一起去準備考試(平日白天幾乎都有在上班) 但是要維持良好的社交圈 進而擁有大學的感覺 還是要靠自己 總不能自己悶悶的躲在一旁 還奢望別人會邀你一起加入 這也是大學的課題喔~~~ 東吳跟輔大哪個好 真的是見仁見智的問題 不過東吳在會計跟財金的領域上 基本上是超越輔大許多的~~~ (當初輔大貿金有打電話跟我說我備取上了 我只笑笑的說我選東吳了~~ ^^) 最後給你一個選擇前的忠告~~ 如果真的是想好好的讀書 然後學以致用 東吳真的是很棒的選擇 如果只是想要混一個文憑 用來當作你未來在起跑點的領先 那大可以選擇其他學校就好 東吳真的不是很好讀~~ ^^
arrow
arrow

    yanah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